2021年9月15日 星期三

WSJT-X

轉載FB
==============

大家好,又是我BU2EL!

今天不是來干擾的,是要來跟大家分享WSJT-X兩件事

第一件事情呢,相信很多同好都是在夜深人靜(孤獨)的時候,獨自一人在電腦前面(旁邊還有酒杯)享受無線電通聯所帶來的樂趣。

但,往往有時候在環境比較昏暗的地方(比較有氣氛?)WSJT-X軟體背景都是白色有夠刺眼!(碼農肯定懂!)所以在WSJT-X 2.2.* 版本以後都已內建深色模式了!(來賓請掌聲)

那要開啟WSJT-X的深色模式非常簡單,請在桌面上找到WSJT-X圖示=>按下滑鼠右鍵=>內容=>選擇捷徑分頁=>修改 目標欄位
舉例 原本是
C:\WSJT\wsjtx\bin\wsjtx.exe
修改後
C:\WSJT\wsjtx\bin\wsjtx.exe --stylesheet :/qdarkstyle/style.qss

是的!就是加上 --stylesheet :/qdarkstyle/style.qss 這段話!重開後軟體就是暗光鳥深色模式了唷!是不是超讚的!

第二件事情,自從WSJT開始語系在地化(l10n)每當軟體重新安裝或是忘記設定語系,開啟軟體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簡體軟體介面(或是港語),有鑑於此花了點時間將語系檔整理了一下也將檔案提交給WSJT開發團隊。在未來也許有機會各位同好開啟軟體後,就會是大家熟悉的正體中文了!

但我本人學疏才淺再翻譯轉換過程中,可能有所疏漏或是翻譯的不洽當(跟原意有所差異)也請各位同好包含。那當然同好們能提出更好更貼切的說明也歡迎提供給我!

下面的載點是測試用檔案(基於 WSJT-X 2.5.0-rc6 組譯)各位同好下載後,將檔案wsjtx2.exe解壓縮後,放在 C:\WSJT\wsjtx\bin 底下並直接執行即可!
// 為確保檔案未被病毒或是其他軟體串改,提供MD5驗證碼。 MD5: 1af8e29bc1e49893e1474f8857e750b9


上述兩點,希望可以幫忙上需要的同好們。

== 不承諾擔保聲明 ==
本測試檔,僅供語系及翻譯確認!無法承諾亦無法擔保您在安裝及執行「本測試檔」時,完全沒有任何的資料遺失、損壞,或者其他種類損失的風險,您必須瞭解使用「本測試檔」過程中所要承擔的風險。

本人「BU2EL」不擔保「本測試檔」及包裝內含之資料沒有任何缺陷或錯誤。對於任何間接的、特殊的、偶發的而引起的損害,包括但不限於利潤的損失、商譽的損害、工作中斷、當機或故障、及其他商業上使用「本測試檔」帶來的商業危害或損失不負責任。 

== 警語 ==
請勿使用本測試檔做為主要通訊軟體。

我是BU2EL,一樣老樣子祝福大家平安喜樂,DX愉快!5W+1W 打歐美10W+2W打月球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二等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考試-3天及格心得

 今天總算去考二等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考 這次考試大約是用了三天的時間來看題庫並且做模擬測驗 題庫是 BV6LC 針對二等業餘資格所整理的 在安卓系統中,先安裝 AnkiDroid 這個程式 然後再將題庫 ( NCC業餘無線電二等題庫_20231007_BV6LC.apkg ) 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