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BX2AI: SOTA (Summits On The Air) 山峰通聯,基本規則

BX2AI: SOTA (Summits On The Air) 山峰通聯,基本規則

SOTA (Summits On The Air) 山峰通聯,基本規則


SOTA規則

 名詞翻譯:

登峰通聯啟動者 (登峰者) (Activator)
山峰通聯追逐者 (追峰者) (Chaser)

 登峰通聯啟動者規則:

  1. 登峰者需持有合格的業餘無線電操作執照。
  2. 無線電操作時需符合一般業餘無線電規則。
  3. 操作者不可在動力車輛旁或車內,電台包括天線所有部件不可和動力車輛相關連(包括天線支撐);但可使用無動力腳踏車或動物載運進入山峰通聯區域。
  4. 操作者可操作之區域為比該山峰海沷高度低25公尺高之等高線區域內。
  5. 所有設備必須是攜帶進山峰,而非原本山峰上即有常設或放置的。
  6. 電台僅能使用電池供電(包含太陽能板),不可使用山峰即有的交流電,不可使用任何形式的化石燃料發電機。
  7. 操作者需符合山峰即有的無線電操作限制。
  8. 山峰通聯成功啟動至少需要1QSO,山峰通聯計分至少需要4個不同電台的QSOQSO必需記錄呼號、訊號報告及山峰編號。
  9. 同樣山峰不同操作者之間的QSO不計算。
  10. 透過中繼台通聯的QSO不計算,但經人造衛星、高空氣球或風箏上中繼的QSO可計算。
  11. 操作者若有多個呼號,計分累積於同一操作者;若電台有多位操作者,多位操作者若個別操作達到上述的最低QSO數目,也可分別計分於各操作者。
  12. 登峰通聯啟動者需上傳通聯紀錄供登峰者或追峰者計分之用。

 山峰通聯追逐者規則:

  1. 追峰者需持有合格的業餘無線電操作執照。
  2. 追峰者QSO需包含呼號、訊號報告及山峰編號。
  3. 在一日之內(UTC 00:0023:59)同座山峰僅計分一次QSO
  4. 透過中繼台通聯的QSO不計算,但經人造衛星、高空氣球或風箏上中繼的QSO可計算。
  5. 欲申請通聯獎狀核發需上傳通聯紀錄;QSL卡非必要。
  6. 登峰通聯啟動者可同時身為追峰者的角色,當在山峰上通聯到其他山峰時可以加計自己的追峰分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二等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考試-3天及格心得

 今天總算去考二等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考 這次考試大約是用了三天的時間來看題庫並且做模擬測驗 題庫是 BV6LC 針對二等業餘資格所整理的 在安卓系統中,先安裝 AnkiDroid 這個程式 然後再將題庫 ( NCC業餘無線電二等題庫_20231007_BV6LC.apkg ) 匯...